步知沉

唐突不得,莽撞不得。

2018.0725  曲终人不散

  18点03分,我犹豫着,不敢点开优酷看更新,我就欺骗一下自己,不点开看,就不会有结局,什么都不会结束。
  18点10分,点开了第39集,我知道的,总该结束的。
  17点33分,“2018 0725 19:33 毕业生cyh 留名”大结局弹幕留名。

  我是哭着看完最后两集的,哭的喘不过气,我们的眼泪不值钱。不介意剧透的我,知道了结局是BE。我以为自己做好了准备,却在第39集开头的赵处沈教授镜头时一秒哭出来。我哭什么呢?我哭剧情和原著不同,我哭这般虐他们,我哭这结局的狠心,我哭镇魂将结束,我哭我舍不得他们。
  沈巍,沈巍,你别丢下赵云澜。
  赵云澜,赵云澜,你就是你说的那样傻。
  沈巍,赵云澜,你们给我回来。
  剧版结局,他们都不在了,我也当是HE,起码他们没有活在一个没有对方的世界里。
  还好,有原著的HE,剧版的,哭一哭就过去了。

  痛的是收官,是结束。
  开始看《镇魂》剧时,怕是没想过今日会投入那么多真心,真的好久没有追剧追星如这般了,乖乖地等周三周四,日夜刷镇魂,血洗空间泪洒微博,应该是烦了很多列表首页的朋友们,在这里,说一句对不起,请原谅。
  也真的好久没有看过如此的场景,四海八荒的粉丝,来自不同圈的,大神太太神仙们,组成第一个出道的粉丝团体——镇魂女孩。
  我舍不得镇魂,舍不得巍澜,更舍不得这群姑娘们。
  当然也有镇魂男孩们也很给力。
  我舍不得这么团结的团体,闺蜜说,看过这么多耽美小说真人化,可这是我见过的最团结且安稳的团体。
  可这团体,今天,就要毕业了。
  有人说,要各回各的圈了。有人说,下个圈再见。有人说,就要呆在坑底了。
  其实蛮希望有定期回坑这一说的,但,各位的选择有各位决定。
  谢谢姑娘们,能和你们每一个人共同参与镇魂这一万神同欢,我很荣幸。
  就像有人说,愿他日江湖再见,我们还能再道一声姐妹。
  愿,有一日,我说出有关镇魂的任何东西,会有人抬头与我对视对我笑,确认过眼神,是当年追过镇魂的人。

  谢谢镇魂,让我遇见了朱一龙和白宇这两位天使般的哥哥。
  对不起,我来迟了。
  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,你的未来我奉陪到底。
  我之前看微博上有个人说,你们千万别把我们粉丝太当回事,我们现在喊着爱你爱的死去活来,可你最难的时候我们不在,你所有的成就都来自于自身努力,和我们没有一分钱关系,我们只是隔着屏幕汲取你青春来满足我们自己私欲的陌生人,请你一定要过好自己的人生。我们在你身后,但你无需回头。
  可是,哥哥们的三鞠躬,朱一龙哥哥的关心,白宇哥哥的深夜福利的阴兵斩念白。
  我们的真心,送到他们面前,我看到,他们接住了。像是在告诉我们:你们看,你们的真心,我们接住了,满满当当的爱,我们感受的到。
  追星本是一场没有回应的暗恋,哥哥们却让我们深刻体会到,他们都接住了。
  不捧出肺腑怎知心头血犹热,既相逢不妨挑灯呵手照山河。
  真的,这么好这么好的人,遇见你们,三生有幸。我若对不起他们,就真不是个东西。
  相交何有幸,真心予真情,他们能相遇,我们能相遇,何其有幸?

  2018年的夏天,最好的夏天,我遇见了镇魂,遇见了白宇,遇见了朱一龙,遇见了镇魂女孩们。
  我好像是做了一场梦,梦里有两个特别温柔的哥哥,有一群美丽可爱的姑娘们。
  这样快乐的夏日限定,这样的万神同欢,这辈子怕是只这一次了。
  原来真的不能太用心,分别的时候真的好疼。
  老了老了,累了累了,这样的狂欢,我参加这一次,就够了。

  “我不过是个追星的疯子,你以为我发什么疯,我以真心赌真心,换得真心此生无憾,世间丑恶何其多,人间不值得,但是哥哥们值得。”
  希望如姑娘们说的,有一年我和朋友出去办事路过龙城,去光明路那家酒馆坐了坐,说书先生正在讲公历2018年夏那一场盛宴,下面有人问“后来呢后来呢?”“后来?当然是星途浩荡花路芬芳啦!”听到这我笑了笑,朋友问我笑什么,我说:“这两位哥哥,我曾经爱过的。”
  结束了,都结束了,剩下的,就是哥哥们大步向前。
  我没有文采,写不来华丽辞藻,写不出诗情画意,只这一些真情实感能“上秤卖上两斤”,写下的文字,记着我这一个多月的快乐,记着这意义非凡的夏天。
  我在这,“一愿吾君长盛世,二愿吾君常欢颜,三愿吾君永安康”。
  愿哥哥们,前途似锦,未来可期,曲终人不散。

2018.0725.毕业生cyh 留名
 
#图源博#

评论(6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