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知沉

唐突不得,莽撞不得。

【张牧之×罗勤耕】道一声夫人(八)

土匪攻×书生受
小可爱们知道一觉醒来自己写的东西全没了是什么感受吗QAQ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啦,昨晚太累写着写着直接睡着了(ಥ_ಥ)给大家道歉,非常对不起

生爹和六子不在的第天,想他们……

剧情主要按《让子弹飞》走,有私设有改动,有ooc,崩了请不要怪,就是写出自己的萌点,文笔不好不是文触,圈地自萌不上升真人,不撕谢谢。

===================

第八章

繁华的上海,夜晚也不平静。
洪府上下正处在睡梦中。
“吱呀——”门悄悄打开,一个小孩子探出头来,确认没人后,踮着脚走出来。他四处望了望,却没见着应该见到的人。
“咳咳……”从树丛中冒出一颗头。男孩快速地跑过去,手里的行李被那人接过。
“哥哥。”
“都收拾好了吗?”
“嗯嗯,都弄好了。”
“那我们走吧,小浮生。”
第二天洪府的仆人就会发现,不见了的罗小少爷和一张写着“谢谢您的照顾,我走了”的告别信。
那是个明媚的下午。洪澜一众小孩子在湖边草地上玩的很开心,除了,罗浮生。
林道山说他父亲已经死了,可他却偷听洪正葆的话说,父亲没死,却失踪了。
小浮生很想他,导致情绪低落了很久,也不与其他孩子们玩耍。
他向旁边一片荞麦地里走去。
“浮生哥哥,快来跟我们一起玩啊。”洪澜在叫他。
“你们玩吧,我想休息一下。”说着便躲进荞麦地里不见了踪影。
当他在一颗大树前站定时,大树后突然闪出一个男人。
“请问,你,是罗浮生吗?”
“我带你去找你爹好吗?”
“你爹他很想你啊。”
小孩子的单纯和寻找父亲的急切让小浮生相信这个男人,并约定午夜后收拾好一切带上行李跟他一起走。
当然,小浮生没有信错。

雨越来越大,雷声也越来越响。震的一群作恶多端的人心底发慌。
当师爷掀开那躺在地下的人的面具时,一道闪电吓得他手抖。
“这是怎么回事?!”黄四郎在一旁大声问道,“怎么会是胡万?!”
“没错。”又是一阵雷,却没把那人的声音盖住,“就是胡万!”
穿着长袍马褂,带着白色礼帽,从雨中缓缓走来,他没打伞,这雨却打不灭此刻他沸腾的一颗心。
从黑暗中走出来的英雄。
“胡万,就是麻匪!麻匪,就是胡万!”
“杀县长夫人,绑架豪绅,祸害鹅城百姓,就是你黄老爷家的胡万!”
“怎么?你拿枪指着我?你想跟我火拼?”
“砰砰砰砰。”指着张牧之的枪口对准地下的胡万,“你们看到没有!?这就是当麻匪的下场!就是我亲爹也得死!”黄四郎抬头看向张牧之时又换上一副奉承的模样,“县长大人,这样,夫人的仇也算是报了。”
“哦?那我还得多谢黄老爷?”
“不敢不敢。”
成功让黄四郎承诺拿出一百八十两银子资助他剿匪,张牧之满意地点头,临走前还知会师爷。
“师爷,你是跟着黄老爷还是跟着我走?”
“当然跟你当然跟你。”
“那就好办了,走吧师爷。”

“都别动!”挥退身后拿着枪的几个人,眼前一手拿枪指着他,一手拿枪对着自己的姑娘抖了一下,“让她说!”
“老二不辞而别,老三又要走了。”花姐眨眨眼,眼见着眼泪就要流下来,“我们活活的被你们拆散了!”
“姑娘,你是为了老二还是老三啊……”
“闭嘴!”“诶诶。”
“姑娘。”张牧之给自己点了支烟,“你左手的意思我懂,右手的意思我也懂,两只手这么待着,我看不懂。”
“要么成,要么死。”
“AB型。”“闭嘴!”
“我问你,你是黄四郎买来的,你恨他吗?”“恨。”
“你恨我吗?”“不恨。”
“那你不拿枪指着他,你拿枪指着我?”
“因为你是好人!”
“什么?!”一拍桌子,张牧之腾一声站起,“这他妈是什么狗屁道理?!”
“好人就得让人拿枪指着?好人就得受人威胁?好人就得连重要的人都没了?”
“你说,我们将你们活活拆散,姑娘,我和夫人,才是天人两隔。”
“你们这群王八蛋,我让你们发钱给穷人,你们却发给一个女人?”几个人被训斥得低下头。
“就是啊,我说都不听。”师爷附和着。
“闭嘴!你个老骗子!时时刻刻都想骗我!”手里的枪口又指向师爷“跟黄四郎勾勾搭搭,一个土匪碰见一个恶霸,多简单的事,让你们弄得乱七八糟!”
“你还敢拿枪指着我?”
“不指着你,当不了麻匪!”
“你想当麻匪?”
“对呀,我想和你们一起发钱。”
“那你现在就是了。”
“可我还没准备好。”
“你问他们准备好了吗?”“没有。”
“你准备好了吗师爷?”“没有啊,我吃着火锅唱着歌,扑通一下掉水里,出来就在这了。”
“我们要离开鹅城,有个重要的任务交给你。”

“这是你吗?”黄四郎拿着画着马邦德的画像问张牧之。“是。”张牧之正经道,“我那时候很瘦。”
“这就不是你。”
“这不是我?这根本就不是我!”
“这明明是我。”汤师爷拿起画像对着自己,“我才是马邦德。”
“哦?是这样。”
“我啊,进城以前遇见了麻匪,幸好有他,才躲过一劫,我一想,索性让他假扮县长,毕竟是自家外甥嘛。”
“三舅,这事能跟人说吗?”
“闭嘴!”“好好好。”
“可惜啊,让他假扮县长,却因为这事失去了儿子和夫人。”汤师爷假装拭泪,“我觉着,对不起他。”张牧之在一旁听得青筋暴起。
“你这不打自招,怎么?想和我和解啊。”
“是是是。”
“好,把我替身还给我。”
“撕票了。”张牧之插嘴。
“哪个王八蛋让你撕票的?”
“你个王八蛋让我撕票的。”突然,双方同时拔枪。
“开枪,你开枪我也能打死你。”
“你干什么!把枪放下!”汤师爷上去就是一脚。
“开枪,你开枪我也能打死你。”张牧之拍了拍灰,枪也没放下。
“老爷!老爷!”下人突然跑进来打断,“大事不好!”
“说。”
“今早的货又被劫了!这次送货的伙计全死了!”
“什么!?”
“黄老爷。”张牧之放下枪,“这次,你还得靠我剿匪。”

TBC

大家猜一猜,带走小浮生的和劫黄四郎货的是谁啊(ಡωಡ) 哈哈哈哈哈(ಡωಡ)hiahiahia

评论(25)

热度(87)